夏义

与君共长生——第三章



烈火山庄了自那之后乱成了一团,因为如歌最初只是忘了战枫,众人猜测是战枫出了什么事情刺激了如歌,惋惜的同时想着也许忘了对她也是件好事,便也不能强迫如歌记起。加之暗河宫未除,一切都需从长计议,所以庄内事务依旧紧张。可是渐渐的,却发现如歌忘记的事情开始变多,最开始是一些不重要的人,接着却是蝶衣、庄主,甚至庄内有些人要想很久才能叫出名字。众人为此都十分着急,银雪尝试着将自己的血喂给如歌,失忆的状况明显有了缓解,但是还是想不起来忘记的人。银雪本想带着如歌回飘渺派,但是暗河宫仍在,烈火山庄依旧十分危险。无法,只能留在庄内,继续研究替如歌恢复记忆的方法。


松院内,碧儿看天色已晚,想去看看姬惊雷是否就寝。她知道,自战枫出事后,他的情绪一直很低落。


来到姬惊雷的房门口,果然看见灯火未灭。


“三少爷,您睡了吗?”


等了一会儿,姬惊雷打开房门。碧儿看着他明显消瘦很多的脸,很是心疼。战枫的死对他来说打击很大。


“三少爷,人死不能复生。大少爷肯定不希望你如此。”


姬惊雷摇摇头,“碧儿,我想去趟暗河宫。”


我不相信,大师兄会死。






倾泻而下的水幕扬起水珠,少年兀自立在台中,还是那一帘瀑布,那一方石台,一切景色依旧,不能再熟悉的场景了。


我回来吗?战枫这样问自己。手下意识的握紧,那把熟悉的天命却不在身边,终究有些东西变了。


庄内来来往往的仆人,还是和以前一样,行色匆匆,繁忙的厉害。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,或者说更像是无视。


“大哥哥,你是谁啊?”那是一道有些熟悉的童音,低头看时,一个女孩伸着藕节般的手臂抓着自己的衣角,一身红衣,水灵灵的眼睛天真的看着自己,可爱极了。他蹲下来,有些迷茫的看着女孩,“歌儿?”


“大哥哥知道我?”小如歌甜甜的笑着,抱着他的手臂撒娇道:“大哥哥,你带我玩儿好不好,庄里的师兄们玉师兄的腿不方便,姬师兄身体也不好,都没人陪歌儿玩儿了。”


战枫茫然,“你的大师兄呢?”


“大师兄就是玉师兄啊。大哥哥你是不是不想陪歌儿玩?”小如歌表情立刻泫然欲泣,抓着战枫的手左右晃着,一副不答应就哭给她看的样子。


战枫有些慌乱,忙安慰道:“不会的我会陪着歌儿。”


“那说好了,哥哥就一直陪着歌儿好不好,不要离开歌儿。”


“一直?”


“是啊,大哥哥不愿意吗?”


那双仰视自己的眼睛仿若拥有魔力。让人无法拒绝。


“我会永远陪着歌儿,保护歌儿。”答案说出口时,似乎有什么在被忘却,又似乎一切本该如此。



已经三天了,暗夜罗看着床上沉睡的人, 心情焦躁到了极点。


这种事物脱离自己掌控的感觉,让他极度烦躁。


为什么,他们就这么重要吗?重要到你不愿意面对这份现实。


枫儿,我不想伤害你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会永远站在你身边的人。


枫儿,你醒来好不好。


枫儿。。。


秋千的弧度没有增加,小如歌疑惑的回头。


“大哥哥,你怎么了?”


少年不自觉的望向天空,“好像有个声音在叫我,很熟悉的声音。”


“是不是有谁在想着大哥哥?”


女孩天真的回答,却没引起少年的欢乐。


战枫静默良久,看着小小的如歌。女孩微笑着,如记忆里一样纯净可爱。


“不会有人想着我的,已经没有人再需要我了。”他松开手,秋千停止了摆动,四周的一切归于沉寂,战枫看着记忆中的孩子,一点点的随着风景,消失在眼前。


从一开始,我就无法摆脱被舍弃的命运,何来资格幻想幸福。


终究是一场梦,该醒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保证,小师弟是助攻。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6)